青海省交建公司对标“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社会认可”品质工程建设目标,树牢竞争创优、管理创优、质量创优理念,不折不扣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三精”管理,严格基本建设程序,严把工序检验和质量关,确保各在建重点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

重点项目稳步推进(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守初心,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不松劲。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年度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督导调度,抓续建、促新建、抢进度、促投资,优化管理抓大干,集中攻坚打硬仗,充分利用施工“黄金季”,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各在建项目建设。截至8月底,19个在建项目累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2.07%。扁门(峨堡互通至盘坡段)按期通车,茫油、油石、黄茫和茶察等4个项目按年内通车计划推进,湟西、河玛和贵同等新开工项目招投标、征地拆迁和行业迁改等前期准备工作加速推进,同赛项目曲库乎服务区西区房建主体工程封顶,同赛项目赛尔龙1号隧道左洞顺利贯通,尖共项目万里沟隧道实现双线贯通;乐化项目斜沟5号特大桥双幅连续刚构施工顺利合龙,G109小峡口改建工程唐蕃隧道双洞掘进突破1000米大关。

项目施工推进中(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担使命,推进品质工程创建不停步。紧密结合集团公司“三精”管理提升年活动,开展省交控集团第三届“奋进杯”劳动技能竞赛,通过理论知识、试验检测、测量技术和现场操作等4大类共10个项目的大比拼,引领示范加快推进交通建设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开展首届“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技术交流讲座,进一步提升公司各在建项目办(指挥部)、施工、监理、第三方服务等参建人员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的认识,明确创建方向,加强成果转化,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建设管理全过程。

重点项目实现新进展(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强责任,履行管理职责不畏难。结合省交通工程技术服务中心对各项目的综合专项检查问题整改情况,以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为目标,以各参建单位履行现场建设管理职责为重点,分片区开展综合督查,从前期手续办理、合同履约、整改落实、年度建设任务完成、样板(标杆)推广及品质工程创建、“三精管理”提升、信息化建设、农民工管理、计量支付、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实体质量和第三方检测等方面开展了综合督导检查,并对各参建单位的建设管理职责履行和管理行为进行了延伸检查,确保各项目有序可控,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路面摊铺施工(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保安全,坚持求真务实不懈怠。坚决树牢“隐患就是风险、风险就是事故”理念,守牢红线底线,全面加强在建各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逐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开展各级安全教育宣传与培训,不断强化各项目全员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入推进平安工地建设。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与管理,公司在建各项目多次联合开展防隧道坍塌、高空坠落、防汛、水上救援等各类应急演练,持续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紧盯隐患排查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安全大督查大整治等专项活动,结合“两单四表”工作机制,紧盯高边坡、桥隧等危大工程重点部位,开展复工前、重要节假日等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监管全覆盖、无死角。

项目施工推进中(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重环保,持续推进落实不放松。牢牢把握“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以“黄河流域警示教育片”为警醒,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全省收费公路路域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专项活动,针对项目驻地、拌和场站、预制场等临建设施及项目沿线、各施工点、取弃土场等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同时加强参建单位年度信用评价考核,确保项目建设生态环保举措有力落实。

树新风,坚持降本增效再发力。坚持“企业发展、效益为本”原则,不断强化项目全过程精细化管理,有效控制项目建设综合成本。严格执行征迁程序,优化专项设计方案,严格各类费用审核,加大合同谈判力度,联合招标等方式有效降低行业迁改成本。以工程质量安全耐久为核心,切实加强设计跟踪评估,充分结合公路等级、交通量及沿线地形与自然条件,强化工程全寿命周期设计,优化项目路线方案和建设规模。联合行业专家、设计单位和参建单位对河玛等项目线路开展优化和方案比选,降低工程造价,实现降本增效、可持续发展。(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