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分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近日,青海省高速运营公司各基层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赓续雷锋事迹,倡导志愿新风。公司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参观省交控集团公司一楼文化展厅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深刻把握领会“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现实基础、价值作用和实践路径,并组织观看《永远的雷锋》《雷锋》等红色影片,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参与志愿服务,同时大家谈感悟话体会,分享对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关爱走访慰问,营造浓厚氛围。以“助人为乐情长在,雷锋精神心永存”为主题,走访慰问青海省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工作站、属地敬老院等,为其送去米、面、油、办公用品以及绘本书籍等,为老人、孩子们表演歌曲演唱、诗歌朗诵等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让他们在欢笑与关爱中感受到家的温馨,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收拾庭院,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困难群众送去了关心和温暖。

义务劳动先行,践行社会担当。依托“志愿汇志愿管理服务平台”,以党建带团建推动青年精神伟力,与所属社区联合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对社区街道绿化带内垃圾、卫生死角以及楼道墙面上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同时结合路域环境整治行动,组织员工对站区院内、办公楼、宿舍楼、绿化区及边沟进行垃圾清扫,确保车道的环境优美与安全畅通,打造优美整洁、规范有序、文明高效、品位高雅的单位形象,做到以环境带作风、树形象、优服务、提效率、促发展。

强化文明服务,弘扬志愿精神。以“大美青海·大爱高速”服务品牌为依托,秉承“想司乘之所想,急司乘之所急”的服务理念,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明服务全过程,充分发挥便民服务站效能,积极为过往司乘提供热水、简易维修、路况咨询及常用药品等利民便民服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服务广大司乘人员安全、便捷出行。同时,充分发挥路网监控职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发布道路通行情况,保证高速路网畅通,以实际行动为司乘朋友打造舒心的出行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体验,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