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渐浓,春风渐暖。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引导集团公司广大女职工赓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7日,青海省交控集团女职工委员会组织举办“传承传统文化 弘扬优良家风”专题讲座。集团公司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二级公司女职工委主任及女职工代表现场参加讲座,各二级公司400余名职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

活动现场(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本次讲座邀请到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感动青海2018年榜样人物、西宁市道德模范、大通县二中正高级讲师杨毛吉老师进行现场授课。杨老师结合自身28年的从教经历,用一个个鲜活生动、通俗易懂的典型实例,讲解了中华传统文化及新时代优良家风的内涵、特点及范畴,深刻诠释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重视德育的教育理念,并从夫妻共同经营好家庭、父母的态度决定孩子的未来、亲子问题的沟通理解等方面进行剖析,为与会职工提供了灵活有效的方法。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集团公司广大女职工进一步感悟了传统文化、优良家风的精神力量,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传承好尊老爱幼、母慈子孝的传统家庭美德,以奋进姿态彰显新时代女性人生价值,做推动集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优良家风的践行者。(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