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青海省交建公司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建设项目开复工动员部署会暨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认真贯彻全国及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交控集团2024年度工作会议相关要求,坚持“管理严格、程序严谨、合同严密、纪律严明、现场严管”基调,督促公司各建设项目抓好开局、谋好全局,稳步推进公司2024年度建设项目开复工工作。公司各部门、各项目办(指挥部)及30余家建设项目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公司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分析研判了目前项目建设面临的形势,以“安全耐久、经济绿色、传承百年、人民满意”为建设目标,凝聚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思想共识,统筹项目品质与建设效益、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完整、准确、全面谋划部署2024年项目建设工作。同时对2023年所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三家参建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围绕增强作风建设、推动合规管理和廉政风险防控,对2024年项目建设廉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从稳基础、优目标、严监管、促实效、强根本等方面作了公司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报告;结合2023年项目建设实际,进一步剖析了现阶段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确了2024年重点目标,并从合同履约、服务保障、建设进度、管理提升、深化品质、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党建融合等方面对项目建设作出具体部署,进一步明确了“精益求精匠心铸造纵深发力持续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的项目建设管理要求。

会议指出,我国公路工程建设已进入到“优结构、新动力、多挑战”的新常态,推动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从原来的速度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现阶段,项目建设与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内在要求还存在很大差距,项目建设在管理创新驱动、施工技术创新、质量通病治理、智慧工地建设等方面成效不显著。工程实体、施工工艺、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程序管理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和短板,亟待克服和解决。

会议强调,各参建单位要深刻认识交通建设项目“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之间的内在联系,必须增强“抓好项目、管好工程、创建品质”的紧迫感、使命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自我检视问题,找准症结根源,举一反三,认真学习和广泛借鉴行业好经验、好做法,补短板、强弱项,抓管理、固根本,以坚实有力的举措,狠抓项目的作风,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项目高质量、高水平建设。(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