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冬季施工以来,青海省交建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和青海省交控集团有关认真做好公路建设工程冬季施工质量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增强推进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8个项目33座隧道工程,严把交工通车和重点项目冬季施工质量关,细化举措全力冲刺年度建设目标,突出重点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压实责任做好人员教育培训,多措并举落实各项应急保障措施,聚力攻坚加强应急处置和保通能力,推进各冬施建设项目安全有序开展。

工作部署专题会(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提前部署,有条不紊推进冬施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公司项目建设安全风险管控,规范在建项目冬季施工生产工作,省交建公司11月7日组织召开冬季施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主要风险和隐患,合理安排部署公司在建项目冬季施工安全管理专项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各项目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加强冬季施工安全生产,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严密组织,科学谋划各项保障措施。根据各项目施工总体计划和年度任务分解,参建单位结合项目实际,科学合理制定以“提质量、保安全、赶工期、保节点、抓推进”为重点的冬季施工专项方案,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对纳入冬季施工的同赛、尖共、沙久、乐化、大清、湟西和宁克等项目33座隧道工程,茶察、青海湖旅游专线等重点施工项目,沙久、海东干线、同赛、大清和湟西等控制性桥梁工程,采取项目办日常检查+公司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人员、设备、材料的到位情况及冬季施工各项保障措施进行重点检查,严格合同履约管理,确保冬季施工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在建项目紧锣密鼓施工中(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细化措施,全力确保冬季施工质量。结合项目属地气候特点,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定期对施工人员进行冬季施工技术交底,加大试验检测抽检频率,严格质量过程控制,强化对关键工序、关键部位、关键工艺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温度监测和施工过程各环节的防寒保温举措。紧盯隧道初支平整度、防排水、二衬钢筋保护层厚度,桥梁工程混凝土养护温度与湿度等事关结构安全性、耐久性的关键指标,逐层把好冬季施工质量保障措施制定、审核关,确保措施落实,提升冬施精度,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可控。

压实责任,加强监管保障安全受控。持续夯实各参建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管控能力和水平,加大防寒、防触电等隐患排查力度,制定应对冬季大风暴雪等极端天气专项措施,完善预防和预警预案,有效保证了冬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为进一步加大监管和检查力度,组织冬施项目质量安全专项督查,全面摸排各参建单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及时发现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确保冬施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确保冬施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青海省交控集团供图)

夯实责任,多举措抓好环水保落实。始终牢记保护好青海的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在冬季施工过程中,督导各参建单位持续全面抓好项目环水保工作。确保环水保法律法规、环评及水保批复文件的执行标准不降,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不停,资源集约循环利用的理念不丢,落实好施工区集中供电供暖、隧道弃渣利用等节能减排措施,弃渣运输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六个百分百”要求,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

严格考核,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围绕公司年度目标建设任务,按照纳入冬季施工项目的施工进度计划,加大执行情况监督力度,建立健全对冬季施工项目、施工备料情况的日统计、周上报、月考核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好信用评价和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对公司各项目现场管理机构冬施情况进行考核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范畴,对各参建单位的各类督导检查结果纳入企业信用评价,确保冬季施工项目进度可控。截至目前,公司所属共11个冬季施工项目累计投入各类参建人员6758人次,机械设备1823台套。(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