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两节期间青海省高速公路网运行监测和通行服务保障工作,提升节假日期间路网运行监测工作效率和出行服务工作水平,青海省交控集团提前谋划,充分研判,精心部署,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广大群众提供畅安舒美的出行环境。

提前做好路网运行趋势研判。一是积极做好交通量的预判。“两节”小长假将迎来今年最后一次车辆出行高峰,高速公路车流量将会出现阶段性的上升。预计,出行仍以中短途与长途交织为主,假期平均每天总交通量将达39.24万辆左右,9月29日预计出行高峰车流量达42.11万辆左右,全省高速公路将迎来节前车辆出行和节尾车辆返程两次高峰。二是做好路网流量情况分析。预计“两节”假期期间,以西宁为中心辐射东部(平安、民和)、南部(湟中、贵德)、西部(湟源、倒淌河)、北部(大通、互助)等区域交通量相对较大,高速路网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仍然集中在G6马平西路段、扎倒路段、S104西塔高速、G0611宁大路段、G0612高速南绕城路段。三是高速出行高峰时段预测。预计“两节”假期期间出现早晚潮汐式流量高峰,9时至12时、14时至20时全省高速车流量明显增大,其间车流量较大的站点将主要集中在G6高速西宁东主线收费站、西宁西主线收费站、S104西塔高速西宁南主线收费站、G0611西宁北主线收费站和G0612海东西主线收费站。

全力做好各项保障措施落实。一是加大路网运行监测力度。及时发布气象预报预警,重点监测事故多发路段、长大隧道等路段,充分发挥路网运行监测工作职能,提高多部门联动处置突发事件的效率。各收费站设置小型客车专用车道,加快绿色通道车辆查验,备齐票款卡,确保顺利平稳度过“收转免、免转收”两个时间节点。二是加强公众出行服务。按照“一站一案一策”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应急保通预案,确保正确指引车辆分车道、分车型进入收费站,从人员安排、车道开启、行车环境到设备技术状态等各方面做好保畅措施,确保收费道口正常工作,切实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同时充分利用高速沿线可变情报板、LED显示屏,通过青海交通广播电台、经济广播电台、高速V服及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平台,及时发布路网出行信息。在收费站、服务区设置便民服务点,免费为司乘提供开水、维修工具、路线指引等服务。同时,充分做好沿线服务区的油料、餐超物资等储备,保障车辆、人员能量补给。三是加强养护巡查工作。持续做好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及时处置路面坑槽、沉陷等病害,及时修复撞损的交安设施。提前做好养护机械设备的保养,应急物资储备到位,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桥梁、重点山头垭口的巡查,出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建立高效的清障救援联动机制和工作流程,保证清障救援设备和人员处于“临战”状态,提升清障救援快速响应能力和处置效率。四是加强道路应急处置。加强路警企气各部门联勤联动,实施“日汇总、日研判、日调度”的指挥调度机制,采取远端分流、近端管控、多点疏散等措施,严防发生道路拥堵。(青海省交控集团供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