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紧扣“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全县各级防线组织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各展所长,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加强学习培训,增强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各单位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组织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集中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机关职工的国家安全防护意识。

进场所进乡村,营造宣传氛围。县委平安办牵头,联合各级防线组织在广场、路口等场所,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系列法律法规。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各乡镇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生态管护员等为马背宣讲的主力军,深入牧户家中,向群众宣传了宪法、国家安全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呼吁居民群众自觉加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从自身做起。

全县各中小学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进学校活动,通过法治副校长、主题班会、绘制手抄报、黑板报竞赛等活动带领学生深入浅出地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等法律知识,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小先锋。

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措并举齐宣传。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媒体同步推送转发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的专题页面、短视频、图解、动漫等内容,广泛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各单位、个体户、工商户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片;县城及乡镇(村)法治文化阵地张贴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画等。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从而营造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共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60余条,发放国家安全宣传资料2500余份,宣传手提袋3000余个,宣传抽纸5000余盒,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8余件。(玛多县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贾海元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