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学生的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拥有健康的心理和体魄,更好地投身到学习和生活中。4月11日下午,青海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联合省第三人民医院,在湟源县高级中学开展2024年百场健康教育大讲堂进学校主题讲座,全校7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以“减压赋能共享健康”——中学生心理健康赋能技巧为主题。省第三人民医院心理咨询专家马勇霞、赵颖两位讲师在讲座开始前,通过互动游戏、提问互答等轻松愉快的方式鼓励学生们敞开心扉去讲述自己内心的想法,并加以引导给出合理的建议和处理方法。讲座中,讲师围绕讲述心理健康的概念、中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和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障碍、中学生心理调试技巧和方法等方面的内容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解析,引导学生们学会如何面对挫折和问题,如何去调节负面情绪和解压,帮助同学们解决可能遇到的问题。指出学习压力、人际关系问题、自我认知困惑、情绪波动与焦虑等是当前中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家庭教育、社会环境与资源支持是青少年心理健康维护的主要方向。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增强他们的心理适应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使他们能够更好应对当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心理问题,建立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参加讲座的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希望通过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引导青少年学生正确认识生命、欣赏生命、珍爱生命,培养青少年健全的人格,进一步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青海省健康所 张琳 杨健 供稿)

编辑:张海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