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9月30日消息(记者 汪晓青 实习生 米奇)“无需手机扫码,刷脸识别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接种疫苗情况等信息,‘数字哨兵’太便捷了。”9月29日,西宁市城中区南川西路街道福禄巷南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疫情防控“数字哨兵”走进社区(央广网发 米奇 摄)

据了解,由青海首之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商米科技青海服务商)向西宁市城中区南川西路街道福禄巷南社区捐赠的疫情防控“数字哨兵”,集合了健康码、核酸结果、身份信息、体温多合一核验等多种功能。只需在各类公共场所入口处安装疫情防控“数字哨兵”设备,人员经过时无需摘口罩,即可用刷脸、刷身份证或反向扫“信康码”的方式,当场反馈出进入人员的健康码、核酸结果和疫苗接种情况等信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持续保障青海“信康码”安全平稳运行,先后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数字哨兵”的投入使用,将为疫情防控和社区工作提供极大的便利,为社区工作构筑抗疫安全防护网,省去频繁的亮码程序,避免因人员排队拥堵而造成的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风险,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智慧化、科技化支撑。

编辑:贾海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