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3月18日消息(记者汪晓青)3月16日,第五届青海省工艺美术大师、民间工艺师专家评审会在西宁市湟中区举行。

第五届青海省工艺美术大师、民间工艺师评审现场(央广网发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本届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工作得到青海省各市(州)、县(市、区、行委)文旅部门的大力支持,各地申报者报名踊跃、申报积极,截至2022年12月底,共推荐上报第五届青海省工艺美术大师、民间工艺师、青海省工艺美术大师示范工作室申报人员963人。

评审现场(央广网发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经审查,891人初审合格,进入最终评审程序。其中,申报工艺美术大师的有42人,申报大师示范工作室的有21人,申报青海省一级民间工艺师的有476人,申报二级民间工艺师的有352人。按作品类别分,唐卡类作品有540个,青绣类作品有169个,综合类作品(包括雕刻、挂毯、花画工艺、艺术陶瓷、民族工艺品等)有161个,是历届以来参评人数最多、规模最大、作品种类最全的一届,反映出青海省文化产业和传统工艺美术行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据悉,工艺美术产业是青海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有力促进了地区经济发展。

编辑:张海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