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共和7月29日消息(记者 张海东)7月29日,“天佑德杯”2022第二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举行第三赛段——贵德县至共和县的比赛,全程140公里

热情的贵德人民(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贵德人民对于环湖赛的到来充满期待和热情,清晨在位于贵德县比赛起点上聚集了许多环湖赛的忠实粉丝,他们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稚嫩的孩童,人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整个贵德县沉浸在节日般的喜庆氛围之中。河阴镇居民孙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贵德人,我们非常欢迎环湖赛这样的国际大赛走进家乡,我们贵德有着‘天下黄河贵德清’的美誉,环湖赛能够在这里举行,可以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我们的家乡领略母亲河清澈的模样

在比赛起点,来自贵德县河东杨家村的王洪老人早上7点就来到现场,作为贵德新东路广场艺术团的一员,他和四十余名伙伴们身着民族服装在赛道旁挥舞着哈达欢送环湖赛运动员。当问到对于环湖赛的印象时,老人家的脸上绽满笑容,“环湖赛开幕来到我们高原小镇来说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我们贵德被誉为‘高原小江南’,这里气候宜人,风景秀美,环湖赛的举办让全国,让世界理解我们的家乡。”

在比赛途径的草原上,来自拉西瓦镇的才让吉和同村的乡亲们身着民族服装,手捧哈达,在赛道旁为环湖赛加油,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在现场观看环湖赛,非常期待,非常的激动,祝福运动健儿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上午11时30分,随着发令枪声,运动健儿们开始当日的比赛当日的赛段共设置2个途中冲刺点,1个一级爬坡点(海拔3435米)。经过激烈争夺,最终来自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队的刘建坤,来自李宁之星洲际队的苏浩钰,来自青海天佑德洲际队的张志善分别获得赛段前三,来自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队的刘建坤获得黄衫,来自青海天佑德洲际队的李自森夺得绿衫,来自青海天佑德车队的袁占辉继续保有爬坡王圆点衫,来自青海天佑德洲际队的郭守荣获得青年最佳白衫。

视频制作 海南州委宣传部

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地处中国最美五大湖之首的青海湖之南,母亲河黄河之北,素有“海藏通衢”“进藏咽喉”之称。境内风光旖旎,北临5A级王牌景点青海湖,南接龙羊湖。历史上的“羌中道”“丝绸之路”青海道、“唐蕃古道”跨越境内,日月山、倒淌河等著名景点在境内。共和县先后被命名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和模范集体、2018-2020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素有中国藏族情歌之乡美誉。全县新能源总装机容量达2147万千瓦,占全省比比重58.7%,是全省两个“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之一。

期盼(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快看!车队来了(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第一次在现场观看环湖赛(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整装待发(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爬坡骑行(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终点冲刺(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胜利的终点(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青海天佑德车队李自森再披绿衫(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编辑:汪晓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