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上午,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在中川乡金田村、草滩村集中搬迁安置新址举行积石山6.2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目前,民和县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总投资35.11亿元,共126项,其中已开工建设66项。

仪式现场,前期参加就业培训后上岗的当地村民驾驶着渣土车、铲车、挖掘机驶入现场待命,现场还展出了金田村、草滩村重建规划户型图,周边村民怀揣着对新家园的期待前来参观。此次中川乡草滩村、金田村、官亭镇赵木川村集中搬迁安置及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由政府统规统建,项目总投资1.28亿元,将安置264户受灾群众,计划于9月底前完成农房及配套项目建设任务。

据悉,今年2月份以来,民和县抢时间抓进度,积极推进前期工作,陆续启动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任务,涵盖农房修复重建、公共服务设施、交通设施、农田水利设施、市政基础设施、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和生态修复、特色产业发展等126项,现已完成111个项目的可研批复。此次举办集中开工仪式,是全县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的“发令枪”,所有参建单位计划于7月底前完成维修加固类项目,10月底前完成重建类项目,并通过重建项目,进一步提升受灾乡镇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全面恢复乡村产业,修复生态环境,使灾区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事业稳步提升,为灾区群众建设一个更加安全、更加美好、更加宜居的新家园。(记者 牛玉娇 通讯员 石延寿)

编辑:汪晓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