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拍摄制作:央广网记者 贾海元

央广网西宁9月9日消息(记者 贾海元 汪晓青 张海东)中秋节期间,月饼是一道必不可少的美食。在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廿里铺镇廿里铺村,村民们洗净蒸笼,做足了准备,开始制作青海传统手工大月饼。

廿里铺村村民杨菊花和家人从早上忙到了中午,和面、 发面、卷料、捏面花、切面坯,历经一道道复杂又精细的工序,大月饼终于放进了笼屉里,耐心等待蒸煮之后,饱满香甜的大月饼就可以出锅了。

“每年中秋节前,我们都会做月饼,多做些给亲戚朋友送过去,大家都喜欢这个味道,过中秋节不吃大月饼就感觉差点意思。”村民何秀兰笑着说。

一个圆圆的大月饼,散发着小麦面粉的自然香气,包含着红黄绿多种色彩,也寄托着村民们简单淳朴的寄望,中秋佳节,月圆人团圆。

村民杨菊花(右)和家人制作的大月饼(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青海传统手工大月饼(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捏面花(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撒上红花、香豆、红曲等香料(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五颜六色的月饼面坯(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大月饼出锅(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编辑:汪晓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