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月21日消息(记者 许波 陶鹏飞 鲍成龙)随着春节临近,烟花爆竹也进入了销售旺季。近日,宁夏灵武警方在辖区两处民房内,查获非法存储烟花爆竹类危险物质案,现场查处各类烟花爆竹400箱。

查处现场(央广网记者鲍成龙 摄)

近日,宁夏灵武市的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安全检查时,发现辖区两民房内储存了大量烟花爆竹,存在安全隐患,民警随即对该民房进行封控检查。经民警现场清点,两处民房内共存放的烟花爆竹达到了400箱,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民警依法查扣了非法存储的烟花爆竹,并将李某和马某传唤到公安机关开展调查。经调查,两人在没有办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抱着侥幸心理,从外地私自购进烟花爆竹,想着过年期间对外销售。目前两人因涉嫌非法经营、存储烟花爆竹类危险物质,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现场查扣的400箱烟花爆竹已移交相关部门处置。

查处现场(央广网记者鲍成龙 摄)

民警提醒,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物品,其储存和运输都有严格的要求。私自在民房存储烟花爆竹,就好比是放着一颗随时都会爆炸的“定时炸弹”,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根据有关规定,禁止个人私自储存和运输烟花爆竹。

编辑:解小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