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记者从石嘴山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市围绕全年粮食生产目标,采取多项举措,全力推进春耕生产工作有序展开,夯实全年粮食丰收基础。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春小麦播种15.2万亩。

  今年,石嘴山市将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农业示范区,建设高标准农田、现代高效节水农业等项目10个,面积10万亩以上。深入推进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优化粮食品种结构,实现良田、良种、良法、良机、良技配套融合。加大小麦优新品种推广,大力推广宁春58号、宁春4号等抗冻、高产新品种,提高产量。推行麦后复种模式,依托乐陶陶、华泰农和奶牛规模养殖场开展订单种植大白菜、金玉白菜、燕麦草3万亩,通过麦后订单复种,提高农户种植效益。

  为全力保障农业生产有序进行,石嘴山市完善领导联系县区、包抓乡镇机制,包抓领导、科室(单位)到各乡镇、各村实地督导粮食任务落实,将种植任务落实到各村和具体的田块上,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建立与气象部门会商研判机制,针对前期雨雪天气对春播产生的影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农户和经营主体提供指导培训。加强农技服务,创新开办“田间农技大讲堂”,以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宣传推广为重点,全面提升生产经营主体应用新技术能力和种粮管理水平。(记者 倪金凤)

编辑:胡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