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大农民工普法宣传力度,培养务工人员法律意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3月14日,金凤区贺兰山中路街道唐徕社区邀请宁夏合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到辖区民生北府项目工地开展“3·15关爱工友”普法宣传进工地活动。

活动通过普法宣传讲座、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讲座中,律师陈橹全首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及生动的案例向工友讲解了部分法律法规,以“开工那些事”为主题,详细解读了签订劳动合同、办理实名登记、考勤打卡、工资确认以及维权告示等用工过程中的重点事项,并结合非法讨薪实际案例,倡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

钢筋工小石说:“我们大多时间在工地干活,对很多法律知识不了解,遇到问题也不知道怎么解决。今天的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很实用。”此次活动为工地一线工友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农民工理性维权、依法维权,同时营造了自觉尊法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唐徕社区党委书记卜雅楠表示,“开工第一课”,旨在为施工企业“送政策”,帮助企业“开好局”、“用好工”,重点聚焦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普法需求,通过开展法律宣讲和咨询等形式,将民法典、劳动者权益保护、城市精细化管理、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法规送到群众手中,进一步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记者 魏焕力)

编辑:胡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