姹紫嫣红年味浓,年宵花开迎新春。春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祈盼。如今,春节前人们在置办年货忙于购物的同时,不忘给自己的家室增添点春意。色彩鲜艳、寓意美好的年宵花,成为不少居民装饰房间、增加过年仪式感、增添节日喜庆氛围的必备品。

2月6日,记者走进塞上花都花鸟鱼宠市场,花香四溢,花团锦簇,高贵典雅的蝴蝶兰,喜庆吉祥的富贵子、花团锦簇的杜鹃花……各式各样寓意美好的年宵花争奇斗艳,吸引着来来往往的居民驻足观赏、选购,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老板,这盆蝴蝶兰帮我装好,我再挑几盆多肉。”平时喜欢养花的居民张莉,每年到了春节前都会买几盆年宵花装点房屋,营造一下节日的氛围,今年也不例外。“花开富贵、花开吉祥,这里买花品种多样,价格也合适。”

“随着春节的临近,这两天前来购买年宵花的居民络绎不绝,像蝴蝶兰、大花蕙兰、宝莲灯等,这些也是市民比较喜欢的品类,都有着美好的寓意。”已经卖花10年之久的王衣衣,十分了解顾客的喜好,在选择年宵花时也下足了功夫,她希望自己的年宵花能为顾客带来美好的新春祝福。

除了花卉,水族馆的小鱼也是迎接新春的好选择,鱼代表“年年有余”。在水族馆内,一个个快乐的鱼儿们欢快的游玩,胖嘟嘟的鹦鹉鱼、翩翩起舞的孔雀鱼、寓意吉祥红火的锦鲤等品相极好的观赏鱼,让消费者流连忘返。

“我们塞上花都花鸟鱼宠市场,有176户商家,市场内花卉、观赏鱼、宠物种类都比较丰富,价格也是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这两天年宵花也备足了很多货,欢迎大家前来采购。”塞上花都花鸟鱼宠市场总经理张军说。(记者 姚振国 图片由兴庆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胡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