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是我第一次出远门,很开心能乘坐免费大巴到厂区,既节省了路费,一路上又有同学互相照应,家人也放心。”2月26日,毕业于福建省飞毛腿技师学院原州分校的马慧慧告诉记者,这次有机会去福建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工作,特别高兴。

当日,在固原市原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心组织下,70名赴闽就业人员乘坐大巴赴福建就业,并购买“铁杆庄稼保”,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保障。“由于家里有事,上次没来得及乘坐包机去福建,还好人社局很关心我们返厂人员的动态,及时和我们沟通联系,让我这次能有机会乘坐免费大巴去福建。”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返厂务工人员李晓兰说。

自“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原州区充分发挥驻福州劳务站职能,积极组织召开“闽宁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同时,组织工作人员以村(社区)为单位,开展政策入户、送岗入户等工作,以线上微信公众号、抖音直播等方式发布招聘信息,实现“线上线下齐发力、招聘信息全覆盖”。

通过开展务工人员赴闽就业“点对点”输送工作,原州区已有117人赴闽返岗就业。“以‘促就业、稳增收’为目标,紧盯务工人员需求,以赴闽就业为中心,多元化开展劳务输出,不断向江苏、北京、新疆、内蒙古等地拓展就业岗位,为务工人员提供更多选择。”原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见习记者 何娟亮)

编辑:胡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