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固原2月23日消息(记者 许新霞 通讯员 张洁 咸王丁)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做好春节至元宵期间的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制定供电服务保障方案,加强客户用电保障、电价政策宣传和服务渠道运营保障等措施,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供电服务业务正常运转,实现服务“零”投诉、“零”舆情,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平稳。

设备巡查(央广网发 丁小强 摄)

公司上下落细落实各项保供措施,干部员工坚守在生产运行、客户服务等工作岗位,奔忙在变电站、输电线路等巡检现场,为群众欢度佳节提供可靠电力保障。春节期间固原电网最大用电负荷69.28万千瓦,同比增加1.1万千瓦。公司输变配专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紧密关注天气变化及负荷情况,全力做好设备巡视、运维监控和应急抢修工作,保障事故、异常应急响应速度。

入户维护(央广网发 邵军 摄)

针对降雪天气,充分运用可视化、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开展输电线路立体巡检、红外测温。应用智能巡视系统、机器人和站内人巡结合的方式,对69座变电站开展巡视128次。加强供水、供气、供暖及“煤改电”等重要用户设备特巡特护,强化对市政、医疗机构、大型商超、民俗庙会、景区及人员密集等重要场所供电保障。投入634名供电保障人员,65支保电队伍,150辆抢修车辆,出动运维抢修人员799人次,有力保障了固原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编辑:解小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