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固原2月11日消息(记者 许新霞 通讯员 邵军 赛永强)春节前的新一轮寒潮过后,原州区气温下降,设施农业现代化大棚内大小番茄、笋子、辣椒长势正旺,种植户忙着采摘上市。目前正是设施农业出产上市的关键期,固原供电服务人员新春走基层,扎进大棚主动服务解难题。

巡检大棚线路设备(央广网发 邵军 摄)

近年来,蔬菜大棚普遍使用卷帘机收放帘子只需动动手按动电钮,水肥一体浇灌喷淋省时省力,大棚种植成本大幅降低,但对用电保障的要求越来越高。现在更换开关、卷帘机故障等问题,供电服务随叫随到。国网宁夏电力闽宁山海情(三营)共产党员服务队近日主动走进大棚提示用电注意事项,检查配电开关、水肥用电设施和温控设施,坚固卷帘机接线螺丝,还对二营设施农业基地线路进行巡查。

检查卷帘机(央广网发 邵军 摄)

近年来原州区投资二营村集中新建340多栋蔬菜大棚,当地供电部门争取49万元项目支持,给每栋大棚通上了动力电。村民卷帘、抽水、控制温度全用上了动力电,人工大幅减少,种植收益增加。三营供电公司近日组织服务人员巡视10千伏线路设备,及时排查隐患消除缺陷,一线服务人员对大棚内外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帮助客户消除用电隐患。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人员主动走访村委会和村民,提示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确保春节期间大棚蔬菜种植用电安全可靠。

编辑:解小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