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记者了解到,宁夏移动正式启动400G全光省际骨干网建设工作。

400G全光网技术是骨干传送网下一代代际演进核心技术。400G全光省际骨干网是长距离光信号传输网络,能连接边缘、中心和枢纽集群算力通过400G QPSK高性能编解码等关键技术的创新突破,为枢纽集群算力并网、协同提供超大带宽、超低时延、超高容量、超高安全、超高能效、超高智能互联等保障。“相比上一代干线网络,其传输带宽提升4倍、网络容量超30PB、枢纽间时延均低于20ms、关键主用链路时延降幅达20%、安全能力全面升级、单比特能耗降低65%、单比特成本下降20%。”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宁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项目连接全区30余个节点,连通中卫和银川至全国30个省份100多个城市,将支撑宁夏算力、数据等生产要素实现创新性跨地域优化配置,推动“东数西算”“东数西存”“东数西训”“东数西渲”等新型应用落地,推动产业深度转型升级,有效提升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宁夏枢纽支撑能力,为宁夏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宁夏在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上持续用力,着力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坚持把优化结构作为关键举措,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以赴发展数字经济和重点产业,用优质增量调存量,做优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大文章,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增长极。(见习记者 徐琳 哈玲)

编辑:郅怡婧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