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3月29日消息(记者魏全民 见习记者刘晓祺)3月28日晚,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内蒙古艺术剧院、内蒙古戏剧家协会承办,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二人台艺术研究院协办的“戏曲北疆行——2024年内蒙古‘艺苑撷英’戏曲人才培养折子戏展演”系列活动之“戏曲北疆行——中华戏曲名家名段展演”在内蒙古艺术剧院音乐厅精彩上演。

“戏曲北疆行——中华戏曲名家名段展演”场外布置(央广网见习记者 刘晓祺 摄)

此次活动通过名家名段的精彩演出,展现中华戏曲艺术的魅力,同时为内蒙古地区戏曲人才培养提供实践教学。当晚,来自全国各地的戏曲名家齐聚一堂,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其中,苗洁、包飞、渠建红、郝士超、齐爱云、段八旺等6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的表演尤为引人注目。他们分别演绎了京剧、昆曲、晋剧、二人台等剧种的经典折子戏精华选段,展示了不同剧种的独特魅力和艺术风格。

二人台演绎(央广网见习记者 刘晓祺 摄)

台上,演员们身着华丽的戏服,以精湛的技艺和饱满的情感,将经典戏曲角色演绎得栩栩如生。一句句悠扬婉转的唱词,一段段精美绝伦的戏曲表演,让观众仿佛穿越时空,置身于古代戏曲的殿堂之中。观众沉浸在戏曲的世界里,时而惊叹不已,时而掌声雷动。

演员们在台上表演(央广网见习记者 刘晓祺 摄)

此次活动不仅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同时也为内蒙古地区的戏曲人才培养提供了实践教学的机会。“通过各位观摩名家的表演,我们可以学习到更多的表演技巧和艺术精髓,提升自己的艺术水平”。一名观看演出的戏曲专业学生告诉记者。此外,活动还吸引了众多戏曲爱好者和市民前来观看,进一步推动了戏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戏曲北疆行——中华戏曲名家名段展演”成功举办(央广网见习记者 刘晓祺 摄)

据悉,此次“戏曲北疆行——中华戏曲名家名段展演”活动是“戏曲北疆行——2024年内蒙古‘艺苑撷英’戏曲人才培养折子戏展演”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有一系列精彩的戏曲演出和活动陆续上演,为观众带来更多的艺术享受和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彰显了中华戏曲艺术的魅力,也展示了内蒙古地区对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的高度重视。随着更多戏曲活动的举办和推广,中华戏曲文化将在北疆大地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编辑:刘晓祺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