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自然资源局与工商联共同举办“服务升级‘新突破’助推企业‘加速跑’”主题下午茶活动,搭建政企沟通平台,面对面听取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活动现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荣紧紧围绕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碰到的土地政策需求、审批流程、不动产登记等方面内容,改变以往千篇一律的座谈、调研模式,通过更加轻松的“下午茶”模式,与企业代表面对面进行细致沟通。各企业代表畅所欲言,结合企业发展现状和规划提问题、讲难度,自然资源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详细梳理,认真解答,让企业代表“带着疑问来,带着答案走”。

据了解,杭锦旗自然资源局从创新举措、优化程序、提升质效、改进服务等多个方面持续发力,全力优化杭锦旗营商环境,围绕全旗重点项目用地需求,主动靠前服务,通过探索推行“345”工作模式,聚焦服务能力建设,提质量、促发展。以党建引领促发展,成立“锦绣自然攻坚”党小组及报批工作专班,执行“帮办、代办、领办、盯办”土地报批服务机制,力争用最短时间实现土地报批。通过创新推进工业项目“标准地+项目带方案+拿地即开工”全流程审批服务新模式,构建“联审+联动”审批服务机制,探索以“承诺+容缺”方式办理意见审批手续,缩减“五证”办理时限,有序推开多规合一、多审合一、多证合一、验登合一改革,进一步减环节、减材料、压时限,提质量、提效率、优服务。同时,创新推行“统筹会商、联审会办”工作机制,通过联合旗直部门以及所属地苏木镇会商,进一步缩减规划、规委会、土地组件、报批等前期审批时间,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方便。

“我们将不断探索为企服务工作的新路径、新模式、新做法,为企业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便利化服务,全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面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自然资源局局长王海荣说。(杨婷)

编辑:刘晓祺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