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打击跨境网络赌博的宣传防范力度,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犯罪行为的知晓率、参与率。今年3月以来,内蒙古通辽市公安局科尔沁分局莫力庙派出所立足辖区民情,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牧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治。

“拒绝跨境赌博,需要你我共同参与。希望居民朋友们能牢记这些赌博案例,把今天的拒绝跨境赌博宣传带进家中,劝导身边的亲朋好友拒绝跨境赌博,筑牢抵御赌博侵害的思想防线。”在莫力庙苏木蒙古包哨所内,一场“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正在火热进行,以案示法、现场答疑、发放打击跨境赌博和反诈宣传单……现场气氛热烈,牧民们积极参与,效果明显。

“以前还不太懂跨境赌博是什么,今天听了民警的介绍,这个东西危害很大啊!坚决不能碰!”牧民张大爷在听完民警的宣传介绍后感触颇深。

本次宣讲是莫力庙派出所“拒绝跨境赌博”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的一环。据悉,为了向辖区群众宣传跨境赌博的手段及危害,莫力庙派出所还深入辖区集贸市场、企业单位、学校等,通过集中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通告等方式,向辖区群众讲解网络赌博的危害性,并结合相关案例,以案释法,引导群众认清赌博“十赌十骗”“十赌十输”的本质及严重危害性,自觉抵制境内外、网上网下参赌行为,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辖区赌博犯罪行为。

为帮辖区群众捂好“钱袋子”,切实营造全社会拒赌反赌的浓厚氛围,莫力庙派出所还充分利用线上宣传,积极动员民辅警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大力转发“拒绝跨境赌博”相关宣传内容,拓宽宣传面,提醒广大群众认清跨境赌博本质,远离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活动。(齐博剑)

编辑:魏全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