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9月28日消息(记者 王秋蕾 实习生 金思琦)9月27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总队、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新闻宣传处主办,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协办的“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公安主题宣传日”活动举行。

活动举行现场(央广网发 金思琦 摄)

活动深入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全区公安机关打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工作成效,有力震慑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全社会抵制食品领域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

活动举行现场(央广网发 金思琦 摄)

活动现场,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代表、食药安办代表、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代表和食品生产销售企业代表相继发言。其中,内蒙古食全食美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食品企业宣读《食品安全经营承诺书》,倡议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关注食品安全、共同维护食品安全。

涉案物品展示区(央广网发 金思琦 摄)

公安主题宣传展区内,公安民警向参加活动的群众面对面讲解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并以展板形式公布了全区17起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典型案例,实物展示了部分涉案物品。企业向群众介绍关于假冒伪劣食品的辨识方法、解答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演示常见食品的检验检测方法等。

公安民警向市民发放宣传品(央广网发 金思琦 摄)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围绕“昆仑2022”专项行动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双清双打”专项行动,先后破获一批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大要案件。截至目前,全区公安机关共侦破假劣肉制品、农资、烟酒等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20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4名,打掉团伙23个,捣毁窝点56处,涉案价值达1.2亿元。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