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一经上映,主要取景地乌拉盖草原也再次“出圈”,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坚持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又一重要实践。

电影中,乌拉盖草原在天空之下是绵延的绿,在原野之上是广阔的蓝,白云、河流、牧群,让草原万物凝聚成如“海”般震撼的景象。不少观众在观影后表示:“透过银幕沉浸式体验了草原深度游的乐趣,特别想去实地看看大草原的辽阔,看看蒙古包和成群的牛羊。”

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依托历史文化、自然地貌、基础设施、优惠政策等优势,积极探索发展影视产业,《狼图腾》《周恩来与乌兰牧骑》等影视作品均在乌拉盖草原取景拍摄。美丽草原的旅游元素被充分发掘融合进电影艺术中,并在电影的影响之下焕发出新活力,曾经“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乌拉盖草原自此走向银屏、走进群众视野。

狼图腾影视拍摄基地保留了拍摄布景。(乌拉盖管理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近年来,乌拉盖管理区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持续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借助影视剧拍摄契机,建设、保留外景拍摄基地,丰富草原旅游内容,走出了“影视+旅游+服务”的发展之路,不断提升地区知名度和美誉度,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文旅+影视”不仅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也有效丰富了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扩宽旅游业发展新思路,多元化推进文体、旅游、商贸等领域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塔娜)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