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呼和浩特市沙尘来袭,大风天气极易引发用电安全隐患。呼和浩特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处工作人员不畏扬尘,来到南茶坊村委会小区,配合玉泉供电分公司,为小区更换一台新变压器,提升老旧小区供电水平。

工作人员为居民更换变压器(李顺鹏 摄)

“以前南茶坊村委会小区供电由315千伏安变压器供电,改造后更换为400千伏安,表箱也从室外迁移至楼道内,杜绝了风吹雨淋的日常老化,有效提高了供电可靠性。”玉泉供电分公司配网办麻少雄说。

工作人员为居民更换变压器(李顺鹏 摄)

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既与城市发展相关,更与人民福祉相连。呼和浩特供电公司把改善人居环境,“电”亮百姓生活作为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任务。2022年,完成全市256个老旧小区配套电力设施改造工程,让老旧小区“面子”好看,“里子”好住。

今年,呼和浩特供电公司将紧密对接政府部门,积极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从用户侧、配电侧等方面形成改造升级“菜单”,因地制宜规划充电桩或充电点,构建城乡统筹、安全可靠、经济高效、技术先进、环境友好的现代配电网,助力首府打造青年向往、老年安康的“幸福之城”。(葛梦麒 杨磊)

编辑:王秋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