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市地处“三北”,是护卫“京津”的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也是全国、全区防沙治沙重点地区,生态战略地位特殊。境内自西向东主要分布有浑善达克和科尔沁两大沙地,其中克什克腾旗地区浑善达克沙地沙化土地813万亩,占全区的le9.11%,是全区荒漠化治理的主战场。

农发行内蒙古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分行工作部署,持续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近日,克什克腾旗融合农林沙产业科技有限公司“克什克腾旗浑善达克沙地综合治理+沙棘产业+牧草种植(一期)”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贷款(项目)获批3.37亿元,并于3月22日成功投放首笔贷款6,378万元,为拓展荒漠化治理信贷业务,打赢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积累了新经验。

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政策性金融支持荒漠化治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通过牧草等植被种植,防风固沙,筑牢绿色发展屏障;通过沙棘、柠条等经济作物种植,开发新型商业模式,实现沙漠经济可持续发展;通过政银企合作,运用市场化机制,以治沙带动致富,不仅让沙漠绿起来,也让当地居民富起来。(隋鑫月)

编辑:刘晓祺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