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9月25日消息(见习记者 魏全民 实习生 郭阳沁媛 畅雨虹)9月2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委、市政府与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共同举办的墨虹飞架——“中国书法城·乌海”全国百家机场书画摄影作品巡展首展在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启动。

乌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雷平展示作品(央广网发 郭阳沁媛 摄)

乌海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松松在写作品(央广网发 郭阳沁媛 摄)

本次书画、摄影作品巡展共展出乌海艺术家们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40幅、国画作品20幅、油画作品20幅,摄影作品20幅。入展作品厚古承今、精致典雅、文墨凝炼、神韵各异。体现了作者炽热执着的艺术追求,继承传统的书画功力、独具匠心的创新精神、引领风尚的精品意识。

乌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雷平在写作品(央广网发 郭阳沁媛 摄)

乌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雷平的作品(央广网发 畅雨虹 摄)

乌海,自2008年被中国书法家协会命名为全国首个“中国书法城”以来,始终坚持把书法作为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的突破口,以深化书法城建设为龙头,在夯基础、育人才、出精品上持续发力。如今的乌海,书法教育广泛普及,书法技艺日趋完善,书法名家不断涌现,书法创作成果丰硕,爱书法、学书法、练书法蔚然成风,书法文化已成为乌海人共同的精神家园和城市最厚重的文化底色。

参展作品(央广网发 畅雨虹 摄)

参展作品(央广网发 畅雨虹 摄)

墨虹飞架——“中国书法城·乌海”全国百家机场书画摄影作品巡展架起了一座文化交流的桥梁,全面展示了乌海书法文化事业取得的长足发展和丰硕成果,展示了素有“黄河明珠、书法之城、乌金之海、沙漠绿洲、葡萄之乡、赏石之城”美誉的乌海的别样风采!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