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升辖区校园安全防范水平,为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环境和安全环境,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公安局狠抓护校安园各项措施的落实,聚焦重点时段、内部安全、周边环境和普法宣传,全力筑牢校园内外坚实安全防线。

开鲁县公安局黑龙坝派出所民警深入学校开展普法强专题讲座,重点围绕消防安全、禁毒宣传、心理健康等方面知识,结合案例分析,生动形象地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有效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民警围绕禁毒知识为中小学生作专题讲座(王浩 摄)

严格落实护学岗机制,在校门口及周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设置“护学岗”,加强日常上下学时段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的管理,让在校师生、学生家长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身边”。

在消防安全检查环节,派出所民警深入校园各个角落,对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严格把关,不放过任何一个潜在的安全隐患,旨在确保学校的消防安全环境万无一失。

对校园周边商铺内的食品、文具等物品进行抽查,加大对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的查缴力度。同时,民警结合辖区实际,重点在台球厅、加油站、旅店等场所开展清查工作,全力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对“黄赌毒”以及易引起打架斗殴等问题较为突出的区域、场所集中警力重点清查整治,着力形成严打高压态势。

下一步,开鲁县公安局将持续把“护校安园”作为重点工作内容,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持续发力做好风险排查、隐患整改、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网,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开鲁县公安局供稿)

编辑:魏全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