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丰富各学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资源,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内蒙古电视台倾力制作《石榴籽育人小课堂》,从3月6日起同步依次播出,周一至周五每日推出1期,共25期,敬请期待!

目的意义

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形有感有效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主要内容

《石榴籽育人小课堂》视频创作及编审由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全区思政课名师及中小学校长代表等共同组建专家组,历时7个月创作打磨并由内蒙古电视台拍摄制作而成。视频分为幼儿组、小学低龄组、小学高龄组、初中组、高中组五个阶段,每个阶段5期节目,每期5-8分钟,片尾配有一首原创校园歌曲。内容充分融合教育性、趣味性、故事性,按照不同学段孩子的认知特点,用听得懂的语言,新颖生动的方式讲述民族团结进步故事、邀请名人上思政课、用学生视角讲述爱国情感,让学生在观看中动心、有感、共情,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引导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润物细无声,将爱我中华的种子根植少年儿童心灵深处。

有哪些观看方式?

公众号观看

关注并打开“内蒙古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进入主界面,点击“微专题”进入专题列表,选择“石榴籽育人小课堂”,即可观看。

视频号观看

点击“内蒙古教育发布”头像进入微信公众号主页,点击“视频号”板块,选择“石榴籽育人小课堂”,即可观看。往期视频可在视频号主页点击“#”字号话题查看。

App观看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奔腾融媒”客户端,点击客户端右下角“我的”,在菜单栏页面中间点击“邀请码”图标,根据提示输入邀请码“0800”,填写完成后点击“确认”。

进入客户端主页面,右滑在置顶导航中找到“教育”一栏,点击“石榴籽育人小课堂”专题图进入,选择对应学段,即可观看。

电视观看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农牧频道《小满广播站》栏目,每周一到五晚18:50播出。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宝贝星》栏目,每周一晚18:40播出。

各地各校要结合教育教学实际,认真做好组织安排。要建立学习长效机制,将视频及歌曲资源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实践活动、党(团)日活动、校园文化生活等,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资源循环利用,做到常学常新。(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供稿)

编辑:魏全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