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4月16日,摩尔多瓦宪法法院主席马诺勒表示,经宪法法院审议,摩尔多瓦议会相关议员所提交的就摩尔多瓦加入欧盟举行全民公投,并根据公投结果修订宪法的议会决议草案符合宪法的规定,后续可提交至议会审议批准。

此前,摩尔多瓦执政党行动与团结党将相关议会决议草案提交至摩尔多瓦宪法法院审议。该决议草案建议,于10月20日就摩尔多瓦加入欧盟举行全民公投,同时在摩尔多瓦宪法序言部分补充“承认摩尔多瓦人民的欧洲身份,宣布加入欧盟是摩尔多瓦的战略目标”等内容,此外,增加“欧盟法优先于国内法”的相关法条。(总台记者 宋瑶)

编辑:顾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