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教育部16日通报,截至15日,韩国全国40所医科大学中,有10445名学生提交了有效休学申请,占所有医科大学生的55.6%。韩国教育部表示,即使提交了有效休学申请,但集体休学不是正当的休学理由,因此不能批准。

  韩国各医科大学为了防止因学生们集体休学而导致出现集体留级的情况,不断推迟开学日期。但根据韩国教育部的相关规定,各大学每学期必须完成规定的授课时长,目前已经无法继续推迟开学时间,因此有30所医科大学将本周内开学。如果学生们集体休学的状态持续,集体留级的情况已经不可避免。

  有效休学申请是指按照学校规定,获得了家长同意以及系主任签名的休学申请。韩国的医科大学生为了对政府推进的医科大学扩招2000人的决定表示反对,从2月中旬开始展开集体休学行动。(总台记者 张昀)

编辑:郑皓月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