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长耶伦27日在佐治亚州一座光伏电池工厂访问时,指责中国新能源产业所谓“产能过剩”,却不料在网上遭遇“大型翻车现场”。网友纷纷发表评论,驳斥耶伦的言论。

美国财政部长 耶伦:我对中国过剩产能外溢至全球感到担忧,中国的产能过剩打乱全球价格和生产模式,损害美国企业和工人的利益。

耶伦27日在这座光伏电池工厂讲话时的这番言论一经报道,立即引来网友呛声。

有网友评论说:“如果中国增加生产让价格下降,这有什么不好吗?一些美国制造商可能会受损,但如果整体结果是太阳能、风能、混合动力或电动汽车等价格下降,这难道不好吗?我倒是希望看见美国每一座房屋顶上都有太阳能电池板。每座停车场都能有太阳能车棚。”

另外一名网友则评论道,“抱怨中国发展了更多绿色能源技术,就像一个举重运动员不训练,却抱怨另一个举重运动员能举更重一样。”这名网友还指出,“气候变化一直被描述为世界末日,我们必须全力阻止地球毁灭,但现在情况却是,难道发展更多绿色能源反倒突然变成一个问题了吗?”

不少网友与上面这位网友持相同的观点,认为耶伦的言论是在阻碍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

“这挺有意思。由于气候危机,全球正在努力尽快实现净零排放,美国却拒绝中国为达成这一目标提供的支持,导致大大降低了在所期望的期限前实现目标的可能性。”

“谬论!起初说中国在绿色能源方面做得不够,现在突然指责他们做得太多。美国为什么不能闭嘴,去做应该做的事情。”

此外,有网友指出,美国一如既往地搞双重标准。“当美国有竞争优势,就谈自由市场;如果没有,就搞保护主义。这就是美国的规则。”

“美国对自己有一套规则,对其他人有另一套,这非常虚伪。”

编辑:胡珺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