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当地时间3月29日报道,尽管美国公开表示担心以色列可能对拉法发动地面进攻造成更多巴勒斯坦平民伤亡,但美国政府近日仍批准向以色列提供新一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炸弹和战斗机。同一天,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称,加沙地带北部部分地区很可能发生饥荒,呼吁对加沙地带提供更多援助。

美国这种一方面向加沙地带空投物资、宣称将建设临时援助港口,另一方面又对以色列进行军事支持的“荒谬”行为早已遭到国际社会广泛质疑。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 卡纳尼:这表明美国政府既想要证明其对以色列的支持是正当的,又试图通过这样荒谬和可笑的行为来改变其“好战”的形象。

联合国食物权问题特别报告员 迈克尔·法赫里:我有理由相信这是一场表演,目的是在美国大选即将到来之际迎合美国观众,这是唯一合理的解释。根据我之前的描述,从人道主义角度、国际的角度、人权的角度来看,这(空投物资和建立港口)看起来荒谬可笑。

加沙地带流离失所者 哈桑:与其告诉我们说,他们会建一个港口来帮助我们,不如停止向以色列提供武器。所有那些来自美国的武器随时随地都在杀死我们和我们的孩子。

编辑:胡珺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