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侦查委员会3月28日表示,目前俄方经调查掌握的证据显示,莫斯科州音乐厅恐袭嫌疑人可能与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有关,乌方向恐袭嫌疑人提供了大量资金。乌克兰官员日前否认乌方参与这起恐袭事件。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发言人 斯韦特兰娜·彼得连科:我们通过对被捕恐袭嫌疑人的审讯,研究从他们身上缴获的技术设备,并分析金融交易信息后,获得了他们与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有关联的证据。调查已确认的数据表明,恐袭嫌疑人从乌克兰收取了大量金钱和加密货币,用于准备恐袭。

  俄外长:西方认定“恐袭与乌无关”令人生疑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近日接受俄罗斯《消息报》采访时表示,西方无论是在公开场合还是在与俄外交使团的接触中,一直在向俄罗斯喋喋不休地灌输在此事上不应怀疑乌克兰,却不解释原因,这令人生疑。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记者 夏洛特:不要忘了,事件调查工作极其复杂,是俄罗斯当局在现场调查,是俄罗斯方面拥有证据,把证据碎片整合在一起的。不要忘了,西方政府出此断言,实际上他们根本不在现场,也没有证据去证实到底发生了什么。

  乌官员否认与恐怖袭击有关联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26日在社交媒体发文,反驳俄方关于在莫斯科州恐袭事件中发现乌方参与“痕迹”的说法。他表示,俄方在散布“谎言”。

  莫斯科州“克罗库斯城”音乐厅22日晚发生恐袭事件。俄罗斯卫生部29日发布消息说,此次恐袭事件遇难者人数升至144人。

编辑:杨璇铄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