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3月2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前三个月,海地的帮派暴力行动造成1554人死亡,826人受伤。

  报告强调,腐败、有罪不罚和治理不善,再加上日益猖獗的帮派暴力,削弱了海地的法治,使该国政府机构濒临崩溃,人权遭到严重剥夺。报告呼吁立即采取行动应对海地的灾难性局势。

  报告呼吁加强国家和国际管制,以阻止向海地贩运武器和弹药。报告重申需要紧急部署多国安全支助团,帮助海地警察制止暴力,有效保护民众,恢复国家法治。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家蒂尔克表示,为了保护民众,防止民众遭受更多苦难,解决治安问题必须成为首要任务。蒂尔克呼吁所有利益相关方建设性地参与对话,以推动达成政治协议,实现海地民主过渡,并举行自由公正的选举。(总台记者 杨春)

编辑:杨璇铄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