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徐州3月29日消息(记者王姝姝 见习记者颜子舒)据央视报道,2月下旬,应急管理部暗访江苏徐州4个区县7家企业,共排查42项安全生产隐患。一个月过去,隐患整改情况如何?3月28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徐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徐州市高度重视,迅速复盘分析,狠抓隐患整改,截至目前5家企业已完成整改闭环,剩余2家企业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据了解,此次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消防救援局组成联合执法小分队到徐州明察暗访,铝加工(深井铸造)、粉尘涉爆是检查的重点内容。此次行动共检查徐州4个区县7家工贸重点企业,排查安全生产隐患42项,其中重大事故隐患2项。联合执法小分队现场将问题隐患反馈给属地政府和企业,要求全面压实问题隐患整改责任,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并对发现的违法行为督促属地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实施行政处罚和“一案双罚”。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我们立即制定整改方案,督促相关企业立行立改,迅速彻底消除隐患。”徐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5家企业已完成整改闭环,剩余2家企业正按照整改计划有序推进。此外,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依规实施行政处罚和“一案双罚”,共对2家企业进行立案处罚,对1家涉及重大隐患企业进行“一案双罚”。

现场整改(央广网发 徐州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徐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铝镁金属粉尘等工贸重点企业全面开展深度安全自检。目前已通过自检发现问题隐患310项,整改完成127项。累计开展培训198场次,覆盖12349人。完成对14家铝镁金属粉尘企业生产工艺、打磨工序、除尘方式等实际生产情况逐企核准梳理确认,同步有序推进粉尘涉爆企业分级分类精准治理和监测预警推广安装。

编辑:王纪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