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3月29日消息(记者 索迪)3月29日,全港各区工商联海南联络处在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揭牌。活动现场,全港各区工商联、香港荃湾工商业联合会与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琼港经济交流与合作。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索迪 摄)

海南省工商联主席丁飞表示,全港各区工商联海南联络处揭牌成立,为深化琼港经济合作搭建了一个新平台,将为香港企业深层次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加便捷的渠道,为海南企业开展国际化合作打开更广阔窗口,在促进香港与海南贸易、金融、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推动香港企业和侨胞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提供有力支持。海南省工商联将继续探索落实与港区工商联合作协议的路径和内容,进一步加强两会之间的信息互通,共同探索交流在服务企业、促进经济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持续推进琼港两地区经济、贸易、技术等领域的合作交流。

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央广网记者 索迪 摄)

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杨凯山在现场介绍了全港各区工商联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此次全港各区工商联海南联络处的揭牌,标志着琼港双方工商界进一步增进了友谊,奠定了更为扎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企业家做好服务,结出更多互利共赢成果。同时,希望全港各区工商联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所长,凝聚会员力量,与海南省工商界人士一道,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杨凯山接受媒体采访(央广网记者 索迪 摄)

与会嘉宾分享交流(央广网记者 索迪 摄)

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以来香港在海南新设港资企业大幅增长,是海南新设外资企业第一来源地,也是外资来源地和实际使用总额双第一。香港海南社团总会执行会长、海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云海清表示,服务中心将以本次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全港各区工商联的联系,充分发挥“香港所长”,积极助力“海南所需”,推动琼港经贸合作,把港澳青年来琼创业就业的服务做细做实,助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