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三亚3月29日消息(记者 索迪)卫星遥感大数据应如何赋能海洋产业?在3月28日举行的2024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学术成果转化对接会暨卫星遥感大数据赋能海洋产业发展活动上,遥感、航天、深海及大数据方向的业界专家学者就卫星遥感如何推动海洋产业发展各抒己见。

卫星遥感是当前对海洋进行全面观测最有效手段之一,能对全球海洋大范围、长时期的观测,为人类深入了解和认识海洋提供其他观测方式无法替代的数据源。海洋卫星遥感数据在海洋动力环境、海洋生态环境、南北极监测中发挥重要作用。随着海洋卫星遥感应用的广度与深度不断扩展,海洋遥感应用将迎来大数据时代。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供图)

就卫星遥感大数据如何赋能海洋产业,与会的遥感、航天、深海及大数据方面的多位专家根据各自研究方向,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卫星遥感大数据在深海产业发展中的应用场景、实际案例、最新成果及发展趋势。

“海洋遥感卫星实现了全球海洋表面全天候、全覆盖、高分辨率、长期连续观测。”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教授周春说,探索深海离不开遥感卫星,海洋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可为高水平科研团队提供长期稳定的海洋观测数据、测试环境及应用场景,促进海洋数据的研究和业务化应用。

对接会现场(央广网发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供图)

在学术成果转化对接会中,相关产业机构、科研院所、企业等部门的代表与专家面对面,就遥感、航天、深海及大数据方向的政策、市场、技术、难点等多领域深入交流、沟通,共探科研成果转化合作,进一步促进科技城海洋方向高校及企事业单位间的联动,推动海洋产业发展。

编辑:陶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