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晚间,小米SU7正式上市,新车共分为三个版本,售价在21.59万元—29.99万元区间。小米汽车29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市24小时,小米SU7大定88898台。与此同时,关于小米汽车“退款”“试驾”“产能”等多个话题冲上热搜,小米汽车29日晚也对此一一回应。

小米SU7退单维权冲上热搜

3月29日,“小米汽车被曝出现多起退定投诉”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一。29日上午,多位小米汽车预订用户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此前支付的5000元定金无法退款,与小米汽车宣布的定金7天内无理由退款不符。

小米汽车定金条款显示,定金7日内支持无理由退款,超过7日后,车辆配置会自动锁定,消费者也可以提前主动锁定配置。一旦订单锁定,车辆将进入生产阶段,配置无法再修改,定金不退。

一名维权消费者表示,自己在锁单确认时并没有看见明显的提示或者验证确认的流程,误锁单后立即拨打400客服和销售员的电话,却被对方告知没有权限处理。

也有不少消费者的“误操作”理由(比如被猫误触)让人啼笑皆非。微博上不少网友的评论观点显示,或许有些消费者交付定金只是为了截图发朋友圈,并不是有真实购车意愿。

与此同时,一些无法退定金的消费者转向二手市场。一些卖家在帖子中标明转单的汽车“未锁定配置”,具备“优先提车权”。另一些交易帖则显示“已锁单”“手滑无法取消”“价格可协商”。

小米汽车回应热点问题

29日晚间,@小米汽车 就网友热议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

对于小米SU7的大定7天可退,小米汽车表示,考虑到小米SU7品鉴、试驾的预约量极大,同时,为了进一步保障用户权益,让大家有更充分的试驾体验和考量时间,将4月30日前的犹豫期延长至7天。

对于有用户反馈定金不可退,小米汽车表示,一旦锁定配置也就意味着锁单完成,车辆将进入生产阶段,配置无法再次修改,这个时候定金是不可退的。

截至3月29日中午12点,小米汽车的客服体系,接到关于退单及改配需求总计469例。

小米汽车App购车流程中,关于主动锁单不可退,共计有三次提示,并在最终“锁定配置”时直接弹窗提示。小米汽车表示,在锁定配置前,请大家慎重选择。

小米汽车表示,支付定金后,用户可登录小米汽车App“我的”—“订单”—“车辆订单”—“锁定配置”进行提前锁单。若需要退款,用户可登录小米汽车App“我的”—“订单”—“车辆订单”中操作,7个工作日内定金原路退回。

同时,小米汽车表示,锁单后,下定人不可修改,权益随车不随单。

图片来源:@小米汽车

来源:中国经济网微信综合@小米汽车、中国证券报微信等

编辑:胡珺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