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吉林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女生小赵,在出操过程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死亡一事持续引发关注。

此前,小赵的亲属及生前好友向记者反映,涉事学校辅导员让小赵带病出早操的做法,与清明节后小赵向辅导员送礼不到位遭针对有关。

涉事学生主页

涉事学生家属:

网传内容基本属实

据其他媒体报道,涉事学生婶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网传内容基本属实,涉事学生患有先天性心脏疾病,大一军训时曾向学校提供相关证明得以免除参加学校体育活动,涉事学生在班内担任班长一职,今年清明假期期间,涉事学生在辅导员暗示下购买一条活鱼送至其家中,但因运输问题送至辅导员家中时已死亡,辅导员因此事心生怨恨,涉事学生班长一职被撤销。

涉事学生家属说:“老师就非常生气,处处为难这个孩子,说这个孩子这个(心脏病)证明也是假的,必须得每天出早操。”12号早上,涉事学生在出操时突发心脏病,14日抢救无效去世。涉事学生家属认为,孩子之所以发病,与涉事辅导员让孩子送鱼后被针对,以及校方未能及时进行施救有关。

好友:家属已与校方和解

小赵好友称家属已与校方达成和解

4月15日晚,小赵的亲属王女士告诉记者,关于小赵死亡一事,家属已经与校方达成和解,“(赔偿)已经打到账户上了。”并表示希望媒体不要再持续介入。

同时,小赵生前一好友也证实了这一说法,她向记者解释称,家属不想对孩子进行解剖,所以达成了和解,“抢救时她就很难熬了,最后阿姨不想让她痛苦。”此外,该好友告诉记者,关于小赵给学校辅导员“带鱼送礼”一事,她在事发前就已经知晓,但具体送鱼的数量并不清楚。

吉林省教育厅:

校方对于小赵的施救过程及时

4月16日,记者致电吉林省教育厅,该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一工作人员表示,教育部门对此事高度重视,相关处室已经介入。该厅安全处一工作人员称,网传涉事学校未能对小赵及时救治情况不符,“这个学生从学校发现她出现了症状,第一时间就送到了医院,在医院抢救了一整天,然后医院才宣布她死亡,这和网上的不一致。”

当记者询问,家属反映涉事辅导员收礼情况是否属实,该工作人员称“白城市政府正在采取相应的措施,该调查调查,该处理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建于1958年,当时隶属省卫生厅。1962年下放地方并调整为中专。1985年以来先后与原白求恩医科大学等三所高校开展联合办学。1998、1999年先后晋升为省部级重点校、国家级重点示范校。2001年与吉林大学共建吉林大学白城医学院,2002年白城粮食学校并入,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恢复专科学校。同年6月,原白城铁路医院划归学校作为附属医院。2011年12月经省政府批准上划省管,成为吉林西部、大兴安岭南麓片区唯一一所省属医学类高等专科学校。

来源:央广网综合新黄河

本期编辑:毛嘉淇

编辑:胡珺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