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针对澳大利亚发生的袭击事件,外交部发言人林剑表示:4月13日澳大利亚悉尼一家购物中心发生了持刀行凶的事件,造成多人伤亡。事发后,外交部指导驻澳大利亚使领馆立即启动了领事保护应急机制,核实中国公民的伤亡情况。根据澳方通报,截至目前,事件造成1名中国公民死亡,1名中国公民受伤,驻澳使领馆已促请澳方全力救治伤员,积极为家属善后提供全力协助,密切关注调查进展。

· 15日上午,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发布了“伏特台风——美国情报机构针对美国国会和纳税人的合谋欺诈行动”报告,报告中揭露了美国情报机构利用毫无事实依据的,所谓“中国网络攻击威胁”的借口无底线抹黑中国,以此换取美国政府拨款的巨大丑闻。

· 15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在涉及未成年子女的离婚案件中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提示”工作的意见》,对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行为进行早期预防,将防治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关口前移,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 4月15日,记者从“职校男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事件当事学生小超(化名)的父亲孟先生处获悉,14日晚,他接到警方电话通知他来为小超办理取保手续。目前,他仍在等待办理结果。孟先生称,此前他曾向警方申请对小超变更刑事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但未得到警方允许。

· 4月15日,一则“孩子理发138元妈妈嫌太贵只愿付24元,最终未付款即离去”的视频引发关注。记者了解到,事发于4月13日,涉事理发店为青岛市城阳区一家中高档男士理发店。15日中午,城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日已到涉事理发店内检查,该店证照齐全,也有明码标价,暂未发现违法行为。店员也表示不会再追究款项,希望事态平息。

· 近日,湖南衡阳常宁市一小女孩在街边被一黑色大狗咬住脚踝,在两男子帮忙下挣脱了大狗,并被送往医院。有目击者称,当天下午,两男子中穿黑衣服的人在街边遛狗、训狗。4月15日上午,常宁市泉峰街道学墙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社区尚未介入此事。记者联系了辖区派出所,民警表示,他们已经介入调查,目前尚未确认狗主人,但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事发地另一商户告诉记者,被咬的小女孩7岁左右,上小学二年级,家住在事发地附近。

· 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的规定,15日起,上海黄金交易所上调黄金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幅度限制。根据规定,保证金比例从8%调整为9%;涨跌幅限制从7%调整为8%。

· 4月15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发布《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4》蓝皮书。蓝皮书显示,我国核电机组建设稳步推进。截至目前,我国在建核电机组26台,总装机容量3030万千瓦,继续保持世界第一。

· 15日,@中国排协 正式公布2024年世界女排联赛参赛大名单↓

· 新加坡总理公署15日宣布,李显龙将在下个月15日辞去总理一职,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将在当天20时宣誓就任总理。

· 2019年4月15日晚,法国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塔尖倒塌、屋顶坍陷。历时5年,塔尖修复工作基本完成。最新画面显示,目前建筑整体外观也已大体完工↓↓按计划,修复后的巴黎圣母院将于今年12月8日重新开放。

· 据日本经济新闻当地时间15日报道,在得到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批准后,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于当天下午开始向位于新潟县的柏崎刈羽核电站7号机组反应堆装填核燃料,但重新启动的时间尚未确定。

近日,“像素拉花”成为网络上的新玩法。在“像素拉花”的镜头下,重庆这座美丽的山城焕发出新的光彩,模糊的是背景,聚焦的是重庆地标建筑的艺术之美。一起来领略吧~

#你支持高校课堂禁用电子产品吗#

15日,#曲阜师大一学院课堂禁止使用电子产品#话题登上热搜榜,引发网友热议。对此,你怎么看?

编审:余京津

编辑:程茜

编辑:顾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