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刘立琨 董然)熔古铸今,用声音唱响经典。乘着春天的东风,“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第二季)强势归来、再谱新篇,将于4月22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盛大启幕。届时,播音老艺术家、总台著名主持人、文化名人及内蒙古地区的经典诵读展演者将齐聚一堂,共赴经典之约,为大家奉献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自2023年以来,央广网特别策划推出大型文化展演活动“中华经典诵读大会”。作为一档文化类IP,“中华经典诵读大会”体现了融公益性、民间参与性、专业权威性于一体的内核特征。第一季活动报名人数超10万人次,全网触达量突破5亿人次,在全国各地掀起“读经典、诵国韵”的热潮,并被中央网信办评为“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

据了解,“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第二季)面向全年龄段人群,选手组别涵盖萌新组、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社会组、乐龄组。作品征选期间,将由播音老艺术家、著名主持人、文化名人等担任领读嘉宾和专业评委。通过声声诵读,跨越时空、联通古今,带领大众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让经典传承“声声不息”。

“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第二季)将持续聚焦传统文化,溯源民族根魂,坚持守正创新,筑牢文化自信,推动文化传承发展。期待更多传统文化爱好者参与进来,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贡献一份力量。

“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第二季)即将开通全国报名通道,参与者可通过央广网客户端、央广网小程序“中华经典诵读大会报名通道”报名。为心中热爱,诵读最美经典,期待你的参与!

编辑:苏晓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