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驳斥印度涉藏南地区言论。国防部表示,藏南地区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这是不容否认的事实,哪来的什么“阿鲁纳恰尔邦”?美方在挑动他国争端、实现一己私利方面有着很差的历史记录,国际社会对此看得很清楚。中印之间有完善的涉边机制和沟通渠道,双方有能力、有意愿通过对话协商妥处边界问题。

· 据商务部消息,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根据商务部的建议作出决定,自29日起,终止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终止征收反倾销税后,不征收反补贴税。

· 28日,中国足协发文,拟面向全国公开聘请足球社会监督员。工作职责包括参加足球职业联赛、裁判员选派等活动的监督工作;对足球行业从业人员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监督等。此外,中国足协还发布了“假赌黑”问题举报处理暂行办法。其中提到,对于线索清楚、内容具体、可查性强的举报,中国足协组织调查组进行调查处理,并向举报人反馈处理结果;对于提供有效线索并经查实的举报人,将给予2000元至2万元不等的物质奖励。

· 近日,有媒体记者卧底长沙市净卫坊餐具消毒有限公司。记者经多日调查发现,现场卫生状况触目惊心,有工人摘掉手套抹鼻涕后立即触碰干净筷子传输设备。清洗车间的工作人员称,工厂目前为淡季,每天清洗四五万套餐具,清洗消毒餐具的水一天只换一次。而这里清洗包装好的餐具被送往多家餐馆……

· “我的养母给我安排了同村一个40多岁的男人相亲”“怕我跑,把我关在家里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吃喝”……为吸粉引流,一女子竟和母亲一起编造演绎如此“强迫相亲”“非法拘禁”的悲惨情节。27日,四川资中县公安局通报了这起卖惨引流传播网络谣言案,涉事母女被处以拘留等行政处罚。

· 后续来了!近日,《写给辛夷的歌》感动无数网友。这是高三学生为给班主任辛夷庆生专门创作的歌曲,字字真情。弹唱的同学叫振宇,识谱和编曲都是他自学的。辛老师也给孩子们写了封回信:火的不是我,是无数人的青春回忆。“真诚”大概是唯一的必杀技。我们拿的是人生体验卡,不是任务表。去发现,去感受,去拥抱,去爱……将来记得来告诉我:“辛夷啊,我现在无敌!”

· 中国移动28日在杭州公布首批100个5G-A网络商用城市名单,这意味着全球规模最大的5G-A商用部署正式启动。5G-A是5G向6G发展的演进技术,比5G网络性能更出色,理论峰值速率能达到10G。

· 28日下午,“探索一号”科考船搭载着“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返回三亚,圆满完成首次中国-印度尼西亚爪哇海沟联合深潜科考航次任务。据悉,中方与印尼方联合首席科学家共同完成了爪哇海沟最深点7180.4米(潜载深度计)的下潜任务,创造了印尼深海下潜新纪录。

· 国际篮联日前公布2024年巴黎奥运会篮球项目赛程,中国女篮首战将于7月28日对阵欧洲劲旅西班牙队。

· 近日,连锁早教机构金宝贝位于江苏南京的三家门店同时关闭,引发广泛关注。有家长表示,在关店不久前,一些门店仍在鼓励家长们续课。一旦家长想要退款,或需等上25至30年。28日,金宝贝品牌总部发布公开信,就“南京中心不规范闭店”事件致歉,表示将重议解决方案。

· 当地时间28日,日本小林制药公司社长小林章浩在当天于大阪举行的非公开股东大会上致歉称,服用该公司销售的红曲胆固醇颗粒等产品的消费者出现肾脏疾病等,对此深表歉意。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必须努力查明原因,并考虑采取一切必要应对措施。

· 据俄新社、塔斯社等俄媒当地时间28日援引俄执法机构消息人士信息报道,袭击莫斯科州“克罗库斯城”音乐厅的恐怖分子在恐袭前服用过麻醉或精神药物。

· 美国马里兰州一座大桥日前遭货船撞击坍塌后,巴尔的摩港货物运输暂未恢复。马里兰州州长表示,巴尔的摩港是美国最重要的港口之一,塌桥事故将对美国经济造成巨大影响。

27日上午,黄河内蒙古河段最后封冻河段全线开河。戳视频,从空中俯瞰黄河开河↓

#职场人如何缓解压力#

这几天,职场人对于地磁暴的关注热情持续高涨。工作压力大,不管是失眠、犯困,还是心慌、烦躁……通通“甩锅”给地磁暴。有网友称“原来是地磁暴啊,还以为我上班上的呢”。“地磁暴”一词现在不仅是一种天文现象,还隐含着对职场压力的调侃,成为了人们情绪的出口。

你会怎么缓解压力?

编审:余京津

编辑:熊玮

编辑:杨璇铄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