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27日,国务院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陈斌华就民进党当局近日发布的公告,进行了答记者问。陈斌华表示,究竟是“例行性”的训练,还是有“针对性”的挑衅,民进党当局心里比谁都清楚。

· 就巴基斯坦开普省26日发生恐怖袭击造成中方人员伤亡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林剑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后续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任何企图破坏中巴合作的行径都不会得逞。

· 中央气象台27日发布暴雨、沙尘暴、大风和强对流天气预警。此次沙尘过程的主要影响时段为27日至28日,包括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山西、京津冀在内的北方10余省份将先后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内蒙古中西部局地有沙尘暴或强沙尘暴。

· 3月27日起,北京市废止“夫妻离异任何一方3年内不得购房”规定的有关文件。

· 近日,河南南召一学校劝学生自愿放弃中考引起关注27日,河南南召县教体局发布情况说明:经初步核查,“学校给孩子发自愿放弃中考申请”的情况基本属实。南召县教体局已督促学校积极与该生家长沟通,妥善处理此事,并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 近日,江苏宿迁沭阳县耿圩镇有居民称,自家15岁孩子在乡村学校附近被一名13岁男孩刀捅身亡。据受害人家属介绍,事发3月22日下午,不满16岁的小雨(化名)在校门口与一名辍学的13岁男孩发生冲突,13岁男孩用刀将小雨捅死

· 《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2024)》显示,截至2023年12月,全网短视频账号总数达15.5亿个,职业主播数量已达1508万人,主要短视频平台日均短视频更新量近8000万,日直播场次超过350万场。

· 近日,中国电信联合中国联通在浙江、贵州、广东、河南、上海等五省/市成功完成了全球首个全频段、全制式、全场景5G轻量化(RedCap)商用验证,并正式启动百城规模商用进程。

· 作为我国最大煤层气田——华北油田山西沁水煤层气田,26日井口日产气量突破700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

· 当地时间3月26日凌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因船只撞击发生坍塌,造成人员及车辆落水。26日晚,美国海岸警卫队称,在本次事件中失踪的6人被推定为已经死亡,搜救行动也暂停。

· 日本药企小林制药含有红曲成分的保健品召回事件持续发酵。目前,小林制药公司表示,服用该公司含红曲成分保健品的消费者中,2人死亡,住院人数增至106人。

·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27日发布的信息显示,根据俄罗斯卫生部的初步统计,截至当地时间3月27日20时15分,莫斯科州音乐厅恐袭事件中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43人。

早春三月,万物复苏。春天的气息轻轻拂过,带来了温暖和喜悦。连日来,内蒙古乌海湖畔迎来了成群结队的红嘴鸥,它们在湖面嬉戏觅食,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迎接这群“白色精灵”。

#你怎么看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

3月26日,南通市发布《禁止制造、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通告》,要求全市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制造、销售冥币纸钱、纸扎实物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 央广网“看丹观察” 认为,有关部门可以倡导人们通过鲜花祭扫、植树缅怀等绿色环保的方式祭奠先人,但不该以“封建迷信”为由简单粗暴禁止人们焚烧冥纸,甚至处罚制造、销售冥纸的商户。这样的管理是机械式、不切实际、缺乏人情味的,应该慎重对待。你怎么看?

编审:王薇

编辑:毛嘉淇

编辑:郑皓月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