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李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21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过去十年,对台工作取得重要成果,有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中央台办副主任陈元丰介绍,十年中,两岸政治交往取得历史性突破,两岸对话协商形成新局面。

陈元丰:我们推动实现1949年以来两岸领导人首次会晤和直接对话沟通,将两岸交流互动提升到新高度,成为两岸关系发展道路上一座新的里程碑。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在共同政治基础上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两部门负责人实现互访、开通热线。

陈元丰指出,当前,在国内国际两个大局都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时代背景下,推进祖国完全统一面临着新的形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陈元丰:统一的时、势、义始终在祖国大陆这一边。新时代我们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的力量更强,实现祖国统一的意志和决心更加坚定。任何势力的阻挠破坏,都无法改变祖国统一的历史大势。

中央台办宣传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十年来,两岸的贸易金额翻了一番。马晓光指出,按照“一国两制”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将给台湾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