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孔颖)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民航局昨天(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未来将持续改善低空飞行活动的计划审批、空管等服务保障。

 

截至2023年末,全国注册通航企业690家,运营航空器2900架,月均飞行11.4万小时,国内注册无人机126.7万架,同比增长32.2%。

下一步,民航局将在航空器适航审定、低空飞行服务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市场准入、安全监管等方面加强研究和谋划,继续配合做好国家低空改革相关工作。

民航局综合司副司长孙文生:持续改善低空飞行活动的计划审批、空管、气象、通信、监视等服务保障,针对低空经济发展对基础设施的新需求,进一步完善通用机场建设和运行标准,推动通用机场和临时起降点建设,健全完善运输航空、通用航空、无人驾驶航空等融合运行场景下各类飞行活动的安全运行规则、标准以及相关监管政策。

编辑:王胜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