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春佳节,各地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让传统节日过出“新”年味。

 

马春风:咱们马庄村唢呐人通过网络平台给大家拜年了,大家走起来……

唢呐一响嗨翻全场。在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马庄村,马春风正带领唢呐队拍摄拜年短视频。马庄村是远近闻名的唢呐村,村子里200多户人家,几乎都会吹唢呐。

一年前,马春风注册视频账号,定期直播,借助新兴媒体的崭新舞台来展示唢呐艺术。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网友涌进直播间,甚至还有不少网友想拜师学艺,唢呐村成了网红村,世代相传的唢呐技艺有了更广阔的舞台。

马春风:会有更多人了解我们的唢呐,了解我们的村庄,更好地把唢呐传承下去。

新春佳节,江西南昌《春暖赣江 千年豫章》灯光秀在一江两岸精彩上演。通过传统春节的视觉元素及兔年的生肖概念,红灯笼等喜庆元素与2023年新年标题交相辉映,渲染出新年的热闹氛围。不少市民捕捉下了最精彩的画面。

市民程女士:今天特意和小伙伴提前20分钟带了无人机,就是来准备拍这些画面,感觉很精彩,我看到了很多南昌才有的元素,觉得也很亲切,让人很难忘。

春节期间,虚实融生元宇宙新春灯会在陕西自然博物馆华彩绽放。随着青丘九尾、开天盘古、自然女神、神兽应龙、异兽文鳐等一系列主灯组点亮,上百组梦幻神奇的山海精灵走进现实,一场古老东方神话的奇幻旅程,在浓浓年味之中徐徐展开。

陕西自然博物馆工作人员梁文:游客既可以在灯会上进行参观、挂灯、祈福,还可以上传照片创建自己的数字人形象,并通过道具扮演、捏脸、AI语音、灯会场景装扮等交互模式,完成全新的拜年祈福分享。

编辑:曹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