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充值购电业务买电和充话费一样方便,特别是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在家就能买电,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刚刚在营业厅办理完业务的王先生对电费远程充值业务赞不绝口。

  随着“大数据”“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单一的缴费模式已无法适应智能电网发展趋势。远程充值的普及,为用户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远程充值是指安装本地费控智能电表的用户购电后,借助信息通信技术,将用户购电成功的金额通过远程下发技术直接写入电表的实现方式。用户无需出门,在家即可购电。

  国网宁夏电力宁东供电公司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积极探索供电服务举措,全面开展供电服务闭环管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效率。电费远程充值按期完成率保持在99%以上,7月和8月,该公司成功实现电费远程充值连续两个月“零超期”。

  针对电费远程异常充值业务,该公司实行“日周月”的管控模式,督促与监督并举,持续提升远程充值按期完成率。每日两次在运营管控工作群进行预警,实时掌握远程充值异常工单的处理情况;每周派发督办单,及时掌握异常工单超期原因并制定相适应的整改措施;每月分析总结工单超期原因,跟踪未完结工单的处理情况。“日管控、周督办、月总结”的管控模式,大大提升了远程充值业务的管控效率。针对电费远程充值异常工单,精准落实到人到点,及时联系抢修人员处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有效提升了工单处理效率,实现了服务“快人一步”。7月和8月,电费远程充值超期工单同比减少14件,减少100%,按期完成率和处理完成率均达到100%。电费远程充值“零超期”,大大提升了用户用电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提升优质服务质量,进一步强化运营管控质效,让用户足不出后轻松购电,享受“一次都不用跑”的便民服务,切身感受到电力优质服务带来的便利。(李兆良)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